【撰文、攝影/華華】

 

 

冒著白煙的霍格華茲列車,彷彿隨時準備出發。

繼美國環球影城,亞洲第一座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也在2014年7月15日,於日本環球影城盛大開幕了。

 

高聳入雲的霍格華茲城堡,很容易在日本環球影城內一眼識出。不時有人指著遠方興奮大叫,「城堡就在那!」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位於兒童最喜愛的wonderland 旁。入口低調不明顯,沒有任何牌坊或指標,而是以一片森林及巨大石柱群所取代。我不是很確定期待已久的魔法世界是否就在裡面,但森林深處似乎有股呼喚我繼續向前的魔力。

 

我很喜歡森林小徑的設計,不單因為電影場景在眼前真實上演,而是在徒步走入的過程中,心情似乎也進行著一場微妙的轉換。彷彿要暫時放下麻瓜身分,進入夢幻迷離的魔法世界。霎時間,我想起了十多年前初聞《哈利波特》的自己,第一集年幼的哈利初次進入霍格華茲的興奮,完全是我現在的心情寫照!

 

進入宏偉的大門,映入眼簾的是霍格華茲特快車。穿戴整齊的車掌,徘徊在冒著白煙、隨時準備啟程的火車頭旁,時不時拿起懷錶猛看,彷彿擔心列車會延誤般。但你不會花太多時間在此與車掌合影,大家目光很快就被左方的活米村所吸引。

 

活米村被積雪覆蓋,除了屋頂上的靄靄白雪,屋簷也帶有擬真冰柱。稍早下了雨,水滴沿著冰柱緩緩滴著狀似融雪,要不是當天高溫炎熱,真會有股置身北國的錯覺。

 

 

魔法世界的信差──貓頭鷹。

活米村的商店驚喜連連,例如魁地奇用品店,裡頭真的有掃帚可以買回家!可惜飛不起來,不然真可考慮把回程機票給退掉了;你可以在貓頭鷹郵局寄張明信片到麻瓜世界;或到「奧利凡德的商店」,讓巫師為你找到專屬的魔杖;若要購買柏蒂全口味豆或巧克力蛙,可別忘了造訪「蜂蜜公爵」;緊鄰的則是「桑科的惡作劇商品店」,裡頭賣著伸縮耳,以及許多想都沒想過的整人玩具。

 

兩排店家滿滿占據活米村,裝潢得像商店的公共洗手間也藏身其中,一不留神就會誤闖。可別獨自前往洗手間,若被園區精心準備的驚喜嚇到,別怪《孤獨星球》沒先警告過你!

 

逛累買累了嗎?到三根掃帚及豬頭酒吧歇歇腿,品嘗獨有的魔法特餐,也別忘了來杯奶油啤酒。奶油啤酒甜滋滋,上層厚厚的「奶油」不知為何與下層的「啤酒」形成一種無法形容的美妙滋味。連未成年的哈利都可以暢飲,這款著名飲品當然是不含酒精成分。

 

吃飽喝足買過癮後,就要好好體會一番了。園區的重頭戲是位在城堡內的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」。踏進鑄鐵大門,肅穆的心情油然而生,城堡的外觀、高聳的天橋,將電影中所有細節全融合於此。一進到城堡內部首先是置物區,因安全考量,再加上遊戲過程無法拍照,工作人員會要求所有人連手機相機也鎖入置物櫃中。不用擔心錢包,遊戲結束後可以先取回私人物品再進行購物。

 

若是購買快速通關,當然可以少排很多隊,只不過一般隊伍行進過程中藏有許多巧思,即便需要花時間排隊,也不會感到無聊。你會經過會動的照片牆,逼真的作品究竟是畫像還是影像,已非肉眼分辨的清楚了;轉個彎行經一個長廊,盡頭是隻巨大無比的鳳凰。是的,我們即將進入鄧不利多的辦公室,當然,還有那個讓人想一探究竟的儲思盆。

 

就這樣在不知不覺、連串驚喜中,抵達了終點。遊戲機具是四人一排,橫向前進,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小小私人空間。過程中實景虛景相互交錯,可以感受到惡龍噴火的熱度,也會感受到狀似黑色晴天娃娃所帶來的不愉悅之感。倏地,機具瞬間轉向,開始高速爬升,接著俯衝直下,哈利就在前方引領你飛越城堡以及魁地奇球場。最新的4k面板畫質之細膩,曲面設計似乎環繞包覆著我們,我必須克制自己才不至伸出手,想摸摸那近在咫尺的哈利。這是一趟不算太短的旅程,我在結束後喘著大氣,內心激動著、震撼著。我不是死忠的哈利迷,但在那一刻,我頓時理解到為何有人會因此而感動落淚。

 

離開園區時,我再一次踏進森林小徑。只是這一次,我得一步步好好整理心情,準備回到麻瓜世界。

 

華華是《孤獨星球》雜誌編輯。

 

【更多有趣的行程介紹,請參閱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第34期(2014年8月號)。版權所有,轉載請註明出處。】

arrow
arrow

    《孤獨星球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